「双兰」如果戴口罩的话

≮风纪委员校霸花木兰x天天带口罩的乖乖生
≮因为有被评价结尾不顺,而自查确实如此,所以进行了修改



荣耀中学的校霸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校霸。
  
拥有这个头衔的学生,首先,是个妹子,其二,还是这学校的风纪委员。
  
这个校霸名声很远,脾气又很直爽,偶尔被人打趣几句“兰哥”,不过这个叫花木兰的确实是个挺漂亮的姑娘。
  
  
  

挺漂亮的姑娘一脸严肃地站在校门口,袖章贴的很紧,随着她的挥手划出一道红色的曲线。
  
“李白同学!请不要在校内佩戴书包挂饰,尤其是酒壶形的!”
  
“庄周同学请不要戴着抱枕来上学!”
  
该校的校霸兼风纪委员一如既往地觉得这学校校风堪忧。
  

  
“学生差不多来齐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保安大叔笑着建议。
  
“谢谢不过……”花木兰这么说这,视线一歪瞄到自个儿等了半天的人。
  
“高长恭——!”花木兰气势汹汹,一贯加上的“同学”后缀也不带了。
  
被喊到的紫发少年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口罩,先是快步,很快就成了跑步。
  
“校内不允许戴口罩!”
  
“饶了我吧……”
  
“不、不,”花木兰没憋出下一个字,停住身子低着头喘气。
  
“……都说了不要追这么急。”高长恭狐疑地看了她两眼,还是上前询问:“要去医务室吗?”
  
少年从口罩中传来的声音闷闷的。
  
花木兰伸手果断抓住高长恭的袖子,抬头笑:“抓住你了。”
  
高长恭腾出的另一只手迅速捂住了口罩。
  
“行了,”花木兰站好,笑着说:“现在是上课时间了吧。”
  
  
  
  
  
花木兰一直以来都很好奇为什么高长恭总要戴着口罩。
  
“……习惯。”
  
本音和从口罩里出来的声音肯定有区别,花木兰思考了一会儿才分辨出“喜欢”和“习惯”的区别。
  
她在花半分钟想出这是“为什么戴口罩”的原因。
  
然后开始疑惑——我有说出来吗?
  
“你的问题都写在脸上了。”
  
“喔……”

确实有很多同学有着这样那样的怪癖,例如总是戴着扇子来的小乔之类的,可一直戴着口罩想想也不是什么舒服事,高长恭不愿意说肯定有她的理由,但是花木兰还是忍不住要去猜。
  

  
  
 
    
  
花木兰上课的时候一直在瞧着自己的左桌。
  
频率不长不短,趁着放笔的间隙,老师偏头的一刻,迅速地扫上那么一眼。
  
要说的话肯定不容易被发现,但巧而又巧地撞上了那极小的几率。
  
她左手托着下巴,右手转着笔,看了眼高长恭,偏偏对上了视线。
  
笔“啪”的掉下来,花木兰没忍住咳嗽一声,视线立刻飘向他身后的窗户。
  
高长恭戴着口罩还分不清有什么神情变化,老师的反应倒是清楚明白:“盯着窗户看什么呢花木兰同学?”
  
——当真是万万没想到。
  

   
   
  
  

“习惯的话……要说的话这种习惯很奇怪吧?”花木兰最后还是没忍住。
  
高长恭“嗯”了一声回道:“我觉得上课盯窗户也很奇怪。”
  
花木兰难得有点不好意思。
  
“其实你是在看我吧?”
  
花木兰无法辩驳。
 
心中甚至隐秘的有些高兴。
  
“……啊、那个,我觉得如果你不戴口罩的话会很好看。”
  
高长恭盯着花木兰看了一会儿,他总是违反校规戴着口罩上学,但班上任谁都知道他是很乖的人,被他一动不动盯着的时候,花木兰恍惚觉得他是个乖巧的松鼠,能把人萌化的那种,紧接着这只松鼠伸手挑起搭在耳朵上的皮筋,扯下口罩的速度很快,露出的脸向花木兰证明他确实挺好看。
  
“戴口罩的话一开始的确是习惯,”高长恭顿了下继续说,“但是我并没有违反校规的想法。不过这样……你就会看着我吧?”
  
花木兰倚着桌子,想了一会儿回答:“嗯……那我是不是该说——”她干脆地挑起高长恭的下巴,在他有点懵逼的眼神下笑意吟吟,“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”
  
“但是接下来可不准违反校规啦。”
  
“嗯。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11 )

© 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