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紫莉」关于未来的你以及过去的你

≮紫堂幻穿越到过去
≮大概是平行世界


紫堂幻没想过还能经历……大概被称为“穿越”的离奇情况。
  
上一秒还怀揣不安地看着凯莉戏谑金和格瑞两个人,下一秒就是人声鼎沸的游乐园。
  
他懵逼了。
  

  
  
  
  
作为一名正常的、并非是什么科学方面天才的紫堂幻,不能就此给出什么靠谱的猜测,而他即使是个三好少年,阳光向上乐于助人,但也没打开什么阿拉丁神灯,更没有碰到什么精灵说着“遇见即是缘啊我送你去别的地方免费旅游吧”之类的话。
  
他只能抽着嘴角根据海盗船彩虹小马判断出这是游乐园。然后琢磨着要不要冒着被当成神经病的可能去问下年份。
  
他视线兜兜转转最后意识到一个问题:他大概明白这是什么时间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“凯、凯莉!?”
  
  
  
  
  
  

十六岁的凯莉是个校园人气人物,在大部分同学眼里这是一个漂亮聪明,脾气稍微有点怪却还可以接受的学生。
    
而八岁的凯莉,是一个可爱,但有点调皮,可以在游乐园做出把自己监护人老骨头甩掉的小姑娘。
  
按照她的计划,接下来是一场愉快而令人期待的独自游玩,可惜命运之神跟她开了个玩笑,给她带来一个比老骨头更啰嗦的“临时监护人”。
  
 
  
  
  
  
   
  
  
  
  
她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,下意识转过头去,一个陌生的紫发少年正一脸目瞪口呆地看着她。
  
而她的第一印象居然是:眼镜好土啊。
  
  
  
  
  
  
不知道未来有没有被认为很土的眼镜暂且不论,紫堂幻本来只是因为在陌生的地方看到熟悉的背影下意识喊出名字,而无论是人家下意识回头还是正面展现出来,紫堂幻确认了事实:他也许来到了过去,并遇到了凯莉。
  
恰如金总觉得格瑞是无所不能,总是被欺压的紫堂幻也总是对凯莉有种莫名的信心,以至于他迟疑一会儿对着8岁凯莉说出“我来自未来”的话。
  
凯莉沉默了一会儿问他:“现在人贩子骗人都是这么不走心的吗?”
  
紫堂幻:我不是,我没有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在紫堂幻灵机一动拿着手机翻出凯莉照片的时候,人家总算是相信了。
  
那接下来呢?
 
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,凯莉干脆拉住他手说:“陪我去玩。”
  
“……哦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“我要玩云霄飞车。”凯莉指着说。
  
紫堂幻胆子不小,就是总容易担心太多,啰啰嗦嗦讲了半天未成年最好不要玩这个,太危险了。
  
不过有点奇怪,毕竟这样的口吻怎么说也不该来自一个未成年人。
  
凯莉指责:“你是不是怕啊?”然后硬拉着紫堂幻过去。
  
如果是未来的凯莉,紫堂幻绝对不会多说什么,她很有主见,说的动才怪。可对上年幼的凯莉,紫堂幻心里那点老妈子性格就全兜出来了。
  
可能怎样?还不是纵着小姑娘?
  
  
  
  
  
  
  
云霄飞车开始的时候凯莉开始笑,是兴奋的。
  
紫堂幻几近面无表情,他被腰带嘞的难受,腾出的手要按住眼镜,还要顾着旁边的凯莉。
  
但心底还蛮高兴的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结束以后凯莉又拉着他去鬼屋,还说着“一个人去没意思”。
  
紫堂幻刚下来还有点恍惚,走路摇摇晃晃,差点摔着。
  
凯莉仗着人小,躲到紫堂幻后面,鬼出来的时候,她就跳起来用力击掌,贞子也倒挺好玩的,苍白的不知道是被吓着了还是化妆效果,大喊着“鬼啊”跑了。
  
紫堂幻很无语,但看凯莉很是高兴,口上什么都没说,心里嘀咕着她这么小就喜欢恶作剧了?算了吧,随便她。
  

  
  
  
  

  
最后紫堂幻总算心一狠拉着凯莉去餐厅,结果闹出个乌龙,凯莉说他是傻子,幸好她带了钱包,两人人手一杯柠檬茶。
  
紫堂幻自以为不明显地看了她几眼,心中隐隐意识到什么,说:“以后你还会遇见我的吧?”
  
“我哪知道啊,”凯利朝他伸手说:“手机。”
  
紫堂幻一边递一边问:“怎么了?”
  
凯莉拿着手机下了座位,几步到他身边,扯着他衣服领子让他低头:“拍照啊。”
  
紫堂幻默默比了个剪刀手。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  
“醒来了没?”
  
紫堂幻抬头就看到了凯莉。
  
16岁那个。
  
“你怎么突然就睡过去了?”
  
他摇头说:“不知道,好像做了个梦。”
  
他找手机翻图册,凯莉问:“什么梦?”
  
紫堂幻惊诧地发现确实多了张照片,迟疑了一会儿拿给凯莉看:“不是梦。”
  
这回是凯莉懵了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0 )

© 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