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幻凯】

↑紫堂幻x凯莉,紫堂幻第一人称
↑大概是现代背景


我捡到了一只猫。
  
  
  
那是一条纯黑的猫,左边的前腿似乎瘸了,走路一拐一拐的。
  
我握着口袋里的鱿鱼干,有些犹豫,便看着它走着,最后像是走不动一样趴了下去。我有些惊慌地跑过去蹲下,注意到它背还在一上一下:还有呼吸,于是放下心来。
  
我迟疑了一会儿,低声问了句:“痛吗?”
  
说完我就觉得自己是个傻子了,它看上去能不痛吗?……不对,不是这个问题,而是我为什么要跟猫交流……
  
黑猫抬头瞅了我一眼,颇有点“你等凡人”的气势,我跟它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,它就主动凑过来——瞄准了装着鱿鱼干的口袋,我连忙掏出来喂它。
  
它用粗糙的舌头舔了我一下,没吃,冲我“喵”了一声。
  
我大为感动地想摸它头,它反而很轻巧地跳过到旁边去,我有些愣:腿瘸的猫这么灵巧?
  
它又“喵”了声,这回更明显,不是对我,我随着它视线转头。因为是半蹲着的缘故稍向上了一些……
  
首先入目的是少女白花花的大腿……
  
我几乎是崩溃地闭上眼,匆匆忙忙地站起来,尴尬地五体投地。
  
过了会儿我感受到粗糙的舌头舔上了我的面庞——我下意识睁眼,放大的猫脸差点把我吓着,那女孩笑了声,很清脆又有点嘲笑的意味,她的声音和人一样美,原谅我临时只能想到这样的形容词,她说:“老骨头?……你又装瘸。”
  
我有些不知所措:“老骨头”?是这么猫的名字吗?原来是装瘸……
  
那只猫像是有点委屈,小脑袋对着我叫了几声,试图转头去看它的主人。
  
我愣了下,像一个傻子般,把一直攥在手中的鱿鱼干递到猫嘴旁,对上她略有些调笑的表情,支支吾吾道:“……给它吃吧……”
  
这便是我和凯莉的第一次相遇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我曾无数次回想过与凯莉的相遇,竟然有些觉得是梦,她合该是一只猫妖,突然就“喵”的一声出现,一副“是你荣幸”的模样,搞得铲屎官忐忑不已偏偏高兴的吓人。
  
我也不知道多少次想象过和她的再遇,因为她说第二次见面我们就是朋友了,偏偏没想到是在KTV的聚会中。
  
我的友人金作为一代麦霸,首当其冲地连点五首曲,格瑞坐在旁边认真的就像是在此处理公务。我也坐在沙发上,但我自己也清楚,自己肯定坐的僵硬极了,活像个木偶人,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金,不过我是真的不擅长这些交际。
  
“……诶,是你啊。”
  
我跟她没有说过几句话,却立刻反应过来声音的主人,我看到她身后是打开的包厢门,外面的炽光透进来照在她头顶,包厢内的彩光来回晃着让人头晕,却敌不过她脸上的光彩,尽管她脸上只不过是漫不经心的神色。
 
她像个主人一般,拍了拍我的背,低声说了句:“给我挪个位。” 
  
对面沙发坐着的格瑞垂着眼帘瞥了她一眼,点头示意。
  
拿着麦克风唱嗨的金喊了句:“嘿!凯莉!”
  
他那声音不得不淹没在厚重的BGM中,我也是当时敏感地格外关注身边,后来得知了她名字才反应过来那是在向她问好。
  
“没想到你也认识金啊。”她枕手靠着。
  
她没提格瑞,看来她跟格瑞不熟。

她也认识金,说不定很熟?
  
我走神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想了很多没用的东西,但她仍然认真地和我对视。意识到这点后我忍不住有点脸部发烫,只能练声应:“嗯、对,对。”
  
她笑了:“别弄得我好像要吃了你一样嘛。”
  
我知道是我自带滤镜,但她这样笑——有点狡黠,又有点温柔,还捎着些可爱,就是令我惊艳,令我呆滞。
  
此时此刻我意识到:我心甘情愿地做这只猫妖的铲屎官。
  
对于她的猫,我想喂鱼干;对于她,我想把我自己给她,哪怕我并不优秀。

评论
热度 ( 36 )

© 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