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幻】因为是你啊

↑第一视角
↑大学设定

我叫紫堂幻。
  
从小到大,我一直不是个优秀的人,也不是一个很差的人,因为无论哪种都很显眼,而我常常被忽视。
  
非要定个高低的话,那就是中等偏下,我很差劲,但偏偏不是最显眼的差劲。
  
我早已经习惯:被人恨铁不成钢地对待——其实哪怕我已经尽了全力。
  
我的人生就是努力地学习勉强地毕业,进一家稳定不出众的公司,也许一生就这么过去。
  

  
  
金是唯一的意外。
  
  
  
  

他出现的时候我在生物课上昏昏欲睡,头晕乎乎地上下点着,大脑却很清楚,手操着笔还在动,我竟然还能看着笔迹想:啊,这个字我写的有点歪。
  
突然我感到腰被戳了一下,顿时吓到惊醒,忍住喊出来的冲动,我不是个敏感的人,却从腰处泛出一阵麻意。
  
“嘿,”他似乎竭力压着声音,但语气的雀跃非常明显(自认识他到现在,我几乎没感受到这些正面情绪以外的语气),“麻烦轻轻地向前挪一点——”
  
我歪着头看他,他笑嘻嘻地蹲着,我心里冒出个词:太阳。
  
我脑袋忽然迷糊起来,仅有的意识促使我往前倾着。
  
他就贴着我背往里挪,很快我左边空着的座位冒出一个金色的脑袋。
  
讲台上的老教授抬着老花镜揉揉眼睛,好像是有些诧异地看了眼我们这边。
  
  
  
  
  
我在他坐下后就不困了,以前这种情况是由于受到惊吓,至于现在……我忍不住要瞄他一眼,心里想:是紧张——毕竟很少有人愿意跟我一起。
  
僵着身子听了会儿课,他就拿着水笔笔尾戳我,夏日里身上只穿了件短袖,他的动作很轻,像是拿着羽毛在挠我手臂,有些痒。
  
他举着胳膊撞了我下,借着前面人的掩护,凑过来正面对我笑:“借我合个书呗,同学。”
  
我愣了一下,默默将书推过去。  
  
他反倒是把书侧着翻到扉页:“紫……堂……紫堂幻,”接着他抬头看向我:“我是金,请多多指教啦。”
  

  
  
  
本来是完全没注意过他,认识他后反而觉得总是能碰到他。
  
他总是会对着我眨眼,接下来的动作要么是朝我挥手,要么就是走过来滔滔不绝地跟我讲着最近的趣事。
  
甚至自然而然的,在我们仅有重上的生物课,我们两个坐在一起也是常见的景象了。金的人缘很好,连带着我也有些引人注目了。
  
哪怕那些人往往都记不住我的名字。
  

  
  
  
  
生物课最后十分钟,金仗着老教授眼睛不好越来越“为所欲为”。
  
他偷偷摸摸在底下摸着手机,指屏幕对我挤眉弄眼:“下课去喝奶茶?”
  
我看了眼,上面是“新开店第二杯半价”的广告,我的课外生活确实乏聊到一种境界,所以就点头了。
  
  
 
  
  
很快我就后悔了。
  
  
  
  
  
金和我都没意识到一个问题:自由恋爱的大学里,会喜欢“第二杯半价”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哪部分
  
  
  
  
  
  
  
金还没感觉,只是对着我说了句:“人好多啊。”

我看着排队的对对情侣,嘴角一抽,只能附和道:“……没错。”
  
他点了珍珠奶茶,我要了柠檬西米露。
  
我喝了一口,饮料有点酸,西米露蛮甜,转头看金费力地吸着,他吸管是黄色,黑色珍珠就很明显。
  
过了一会儿我意识到他不是在和珍珠做殊死搏斗,而是玩上瘾了,觉得珍珠上上下下很好玩。
  
我无奈:“金……”
  
他立刻朝向我,然后视线下移。
  
我心感不好,最后果然成真,他道:“我们换着喝喝?”
  
我们面面相觑,沉默了些时候,仍是我先放弃,把饮料递过去,他有些得瑟地笑起来,又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  
金很守约,我再三拒绝,他还是举着珍珠奶茶往我嘴上戳,看着都要顶鼻孔了,我叹气,喝了一口,不知道为什么却有点高兴,感觉他的奶茶比我的甜多了。

  
  
  
  
原因很明显:因为是他啊。
  





↑可能还有后续以及后续的后续

  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