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福曲

原创女主向
cp织田作之助,4000+


一.
港口黑手党有两个非常神奇的人。
审讯科一把手秋本奈,
基层成员织田作之助。
能把这两个从身份到地位,到性别都毫无关联的家伙连在一起的原因在于脸,前者在于让人下意识反思“我是不是欠了八百万”,后者责在于无论是处理什么碎节操的事都不变的冷淡神色。
  
事实上这两个人并非真正的面瘫,就像这两个人其实后来认识还挺熟一样。
 
二.
审讯科一把手其实并不忙,就算是敬重她的手下也不想天天见识自家老大的本事。
所以秋本奈通常是非常无聊。
就像隔壁那位最年轻的干部一样。
  
“来喝酒吧!” 
秋本奈冷着脸同意了自己少有的几个朋友的提议,然后忽略了他妄想“酒精中毒”的话语。
再之后,她再想起的时候,觉得这大概就是天意了。
  

三.
秋本奈小口酌着果汁,太宰治已经借着酒意跟身边的男人聊了起来。
秋本奈翻阅起手机,太宰治已经跟那个男人称兄道弟起来。
秋本奈静静地听了几句,原来是太宰治单方面的。
  
她抬头看了眼那个男人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紧张。

四.
——你好,我是秋本奈。
——那个,请问你叫什么?我叫秋本奈。
——秋本奈,请多多指教。
  
她脑海里闪过数个自我介绍的方式,又迅速否决了。

秋本奈完全不擅长人际交往,这些足够的礼貌的介绍方式都是面对被审讯者的第一句话。
  

五.
名叫“织田作之助”的男人港口黑手党的基层干部。

太宰治交这样的朋友以他的性格来讲不奇怪。
但是对于秋本奈就很奇怪了。
  
港口黑手党审讯科一把手,说过超过三句话的,除了五大干部和boss,就只有她的直属下司。
  
所以秋本奈别说朋友了,在知道他是基层人员后,就没打算说出自己的名字了。
太宰治坐在吧台上笑了一下。
  
秋本奈讨厌弱者,港口黑手党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知道。
  
 
六.
这个世界上可以分两种人,强者与弱者。
这个世界上可以分两种运气,不幸与幸运。
  
秋本奈生来就是不幸的强者。
  
织田作之助蓦的开口:“松手。”
对着秋本奈。
  
杯子“砰”的碎了。
本该被玻璃划伤手的秋本奈用着奇异的目光看着织田作之助。
  
不幸被停止了。

七.
这个世上有一个群体,叫做异能者。
太宰治是,织田作之助是,秋本奈也是。
  
「渲染」,即控制别人的负面情绪,也能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共享。
这本是一个鸡肋的精神层面的异能,但似乎是老天想要让这个异能优秀起来。
  
三岁的时候家里人被火烧死,五岁的时候收养她的家人被车撞死,八岁的时候照顾她的老师一家人在地震中宣告死亡。
所以秋本奈讨厌弱者,讨厌死亡。
因为没有弱的朋友,身边的人就不会死。
每每到来的不幸,也都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。
  
织田作之助的异能「天衣无缝」,是一种能够预言未来的异能。
  
于是,不幸被迫停止了。
  
  
八.
织田作之助发誓他没见过这么倒霉的人。
简简单单的一句“我是秋本奈”之间,她就面临了灯突然掉下,凳子突然坏掉,远处不知从哪儿飞来的一只杯子。
本着救人为乐的精神,他流畅地挡住这些东西。
  
新认识的朋友鼓起了掌,面前的少女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,虽说毫无表情。
总觉得有什么大麻烦来了,织田作之助郁闷地想。
  
  
九.
织田作之助的预感成真,第二天,接下了调解“某位成员情人与妻子陷入纠纷”的他,在现场遇见了少女。
名叫秋本奈,年龄据说刚满十八的少女带着帽子,穿着宽大的外套,用手扶了扶过大的墨镜,凑过来压低声音说道:“我是你这次的搭档,清水奈奈子。”
  
织田作之助无语了一会儿问出口:“你不是叫秋本奈吗?”
秋本奈:!!!
  

十.
自以为装扮完美的秋本奈一秒被扒了马甲,心情简直刺激和复杂。
她摘下墨镜,面无表情却眼神飘忽:“……体验生活。”
  
织田作之助:我真是信了你的邪。
  
然而官大一级压死人,再加上织田作之助也那种几乎可以说是逆来顺受的人,并没有人反对。
  
秋本奈小姐,计划通√。
  
 
十一.
秋本奈小姐把墨镜推上去,一秒解决了这个悬疑案件:“渣男送审讯科,情人一起去,妻子继承……”
织田作之助头疼地捂住她的嘴。
  
“渣男”怒目而视:“你要把谁送审讯科?你信不信老子把你送进去?你让她继续说啊!”
  
不不不,你还真不能,织田作之助心想,我这是在救你。
  
审讯科,无论有没有事,进去一趟起码得褪三层皮出来。
设施整体是金属风格,没打油漆,但硬生生被血染上了洗都洗不掉的红色。
  
秋本奈小姐高冷地拉下了墨镜,刷了把脸。
“渣男”的脸“唰”的白了。
  
“织田作,你想来审讯科参观一圈吗?”
其实挺好奇的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。
秋本奈指挥着刚刚指挥织田作之助的黑手党成员:“回总部。”
  
  
十二.
这两个人还没认识的时候就被好事者搞出了拉郎配“面瘫组”。
知道这两个人认识之后,冷cp的唯一支持者兼创建者痛哭流涕。
但是“面瘫组”不再存在。

好事者云:你没见到老大小花都飘起来了吗!能叫做面瘫吗!
  
 
十三.
赶得早不如来的巧,秋本奈刚到,直属下属就来汇报:“老大,中原先生请您一个小时内让他松口,人已经在审讯室了。”
秋本奈皱着眉对织田作之助说:“我先去处理下事……你随便玩玩。”
  
下属:???
织田作之助:……
  
秋本奈还是一张面瘫脸,沿着路正要去自己地盘,突然想起了什么,对着下属轻声道:“以后叫我……秋本小姐好了。”
  
  
十四.
审讯科除了惨叫没什么好参观的。
秋本奈情感其实很微妙,一方面她想让织田作之助明白她的身份,一方面她有希望“朋友”还能做下去。
  
秋本奈忘了,那家伙可是跟最年轻的干部还是朋友的织田作之助。
面对酷刑等等一系列都能做到面不改色的织田作之助啊。
  
想起这些的秋本奈安心面对自己面前的被审犯。
  

十五.
“你好,我是秋本奈,请多多指教。”
面前的人“切”了一声。
  
“找到他的女性亲人在他面前上了,要么就把他上了。”秋本奈说道。
“这人不方便。”
秋本奈没问,这种事儿要扯能扯得很远,倒是听到这些话的人一抖。
  
秋本奈说:“把我们要的东西说出来,对你我都好办。”
他摇头。
  
秋本奈无奈地上前按住了他。
「异能力  感染」
  
这个异能力最大的坏处就是自身也会体会到那种绝望的感觉。
“要来个十遍八遍吗?”
他摇头,满目惊恐。
  
秋本奈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,副手为她披上外套。

等在外面的织田作之助向她点头。
“……你很难受?”
“……谢谢。”一瞬间秋本奈有着热泪盈眶的感觉。
  
  
十六.
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又拐回来一个看起来很精英的男人。
秋本奈私心猜测这人是被强拉过来的,表情丧气的就像是小媳妇。
织田作之助听闻这个评论后竟然赞同地点点头。
  
怎么说太宰治是个怪人呢?
从他的朋友都是怪人这个情况就可以看出来了。
  
坚持着“每个人都有存在意义”的坂口安吾,是情报科的重要成员。
这家伙知道织田作之助是基层人员时无所畏惧,知道太宰治和秋本奈竟然有点抖。
当然在见过太宰治对自杀的神经质,以及在酒吧只喝果汁,还动不动杯子碎的秋本奈之后,就觉得这帮人没什么可怕的。
啊等等,如果是智障是可怕生物的话,这三个人可怕极了,无数次喝到加了辣椒水的鸡尾酒之后,坂口安吾先生如此表示。

  
十七.
在酒吧见面后历来情况是介绍这几日的工作情况。
“又端了一个据点,枪战的时候往里面跑了一圈,不过又没死成……没用的家伙。”
“刚刚上交了关于某地出现毒品的情报,被发现原因是被举报价格太贵。”
“一个白痴死活不愿意说出情报,我威胁他收集全科臭袜子给他闻之后他就说出来了,顺便一提,我下属的异能可以放大人的感官 ”
  
然后三个人瞪大眼睛端坐着认真准备开始听织田作之助的讲述。
织田作之助无语了一阵,倒也说起来:“有几个未成年假装卖毒品……然后发现是面粉。最近一个顶着港口黑手党行事的其实拿着的都是仿真枪……”
  
“不愧是织田作。”
“有意思。”
“我想跟你一起。”
  
织田作之助看着面前的三个大龄儿童,非常冷漠。
  
  
十八.
“安吾要跟我打赌说你喜欢织田作。”太宰治打了个哈欠。
“我表现的很明显?”
“岂止明显。”
“我可以喜欢你吗?”
太宰治睁眼打量了一番:“别拿我当挡箭牌,除非你愿意跟我殉情。”
秋本奈“啪叽”一声摔倒在地,见鬼的石头,她绝望地想。

他默默在心中加上一句:你不说,织田作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你喜欢他。
  
天然呆不一定切开都是黑的,也可能是空的,尤指情商。
  
  
十九.
审讯科的人开始忙起来了,秋本奈坐在办公桌上甩着腿,手机“嗡”了一声,秋本奈翻开一看,立马换掉沾血的外套,屁颠屁颠地跑去酒吧。
  
太宰治冲着秋本奈招手:“快来看看这张照片,把我拍的很有男人味哦。”
秋本奈一巴掌拍下去让他和桌子亲密接触。
觉察到织田作之助情商不是一般低的秋本奈拉住织田作之助:“坂口,麻烦你了。”
  
坂口安吾一脸“果然如此”地按下快门。
  
“哇——我以为织田作连手势都不会做啊。”
“这种的话,我还是会的。”

可是之前织田作之助连个“Yse”的姿势都不摆,太宰治摩挲着下巴,觉得这事有内情可考。
  
  
二十.
接下来的事猝不及防。
秋本奈跟是太宰认识多年,跟织田作之助靠的是好感,跟坂口并不亲密,但到底也是好友。
但是这个好友被冠以“背叛者”的头衔时,有些事就不一样了。

太宰治将自己猜测向秋本奈全盘托出。
  
秋本奈叹了口气。
  
审讯科一把手之前曾任武斗派黑蜥蜴头领,这事只有黑蜥蜴的老人知道了。
龙头战争后,秋本奈就没杀过人。
这点倒是跟织田作之助一样。
  
  
二十一.
秋本奈知道,织田作之助收养了几个龙头战争的遗孤。

秋本奈到那里时,房子正在燃烧。
  
她顿了一下,随即冲进去。
  
森鸥外对于几人的交情知道的很清楚,秋本奈没告诉织田作之助孩子被救了,不然这话下一秒也会送达到森鸥外那儿。
太宰治会负责把孩子们送走,虽然太宰治总是说假话,但这个秋本奈还是能够信任的。
毕竟是太宰治仅有的好友嘛。
秋本奈孤芳自赏地想到,毕竟我们这种强者,总是寂寞的,唉。
  

二十二.
预言家们以为他们的死法是子弹的同时穿过。
秋本奈觉得这是不把她放在眼里。
不是,你一直说织田作之助好棒好棒是想ntr我吗?
你想死我理解,但是我不听。
  
这样想着的秋本奈让他享受了一番绝望。
真正的「感染」根本无需直接触碰,一瞬间的愣神已经够织田作之助补上一枪。
  
“砰”的一声一切并未归于平静。
死者身体掉落的声音,以及鞋子与地面的摩擦声。
  
预言到过几秒秋本奈会扑过来的织田作之助很自觉地接住了她。
秋本奈沉默了一会儿用来蓄力,然后对着织田作之助大喊:“我喜欢你——!”
  
“哦。”织田作之助点头回答。
  
他过了一会儿说道:“我也是。”
  
站在大门外的太宰治觉得自己专门过来就是单纯的有毛病,可没死法叫做吃狗粮噎死啊?

  
二十四.
自从遇见织田作之助后,现在的不幸被挡住,未来的不幸会被防住,过去的不幸开始遗忘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