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芥敦」宿命

初遇的时候,中岛敦一条腿直接废掉。
第二次交战后,芥川龙之介半死不活。
  
与谢野晶子小姐对此发表意见:需要救治吗?
  
中岛敦身体一抖,瞅了眼自己完好无损的腿,连忙摆手。
    
意识到自己喜欢上芥川龙之介的第一天,中岛敦静静地吃完了十碗茶泡饭。

机智如太宰治,摩挲着下巴,自告奋勇要当中岛敦的爱情顾问。
中岛敦一脸沧桑:太宰先生……您知道我喜欢谁吗?
太宰治兴致冲冲:知道!
是谁?
你猜?
  
中岛敦表情复杂起来,最后所有话归为一句,麻烦保密,太宰先生。
  
    
中岛敦不大好意思把这事说出去。
他坐在镜子面前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指指点点。
他指了半天,细数了芥川龙之介的无数缺点:他不吃茶泡饭!他第一次就把我腿给废了!他眼里七十亿比我重要!……不不不他好像之前打算把我杀了来着。
  
中岛敦最后翻了个白眼,对着自己说道:人家不喜欢你就对了!
这话反而使他伤心起来,他一脸肃穆地拿起钱包,准备来一顿茶泡饭盛宴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。
  
中岛敦觉得自己有点斯德哥尔摩,被虐的这么惨了还越战越勇是怎么回事?心里的另一个小人又开始吵起来:现在明明是你虐他!
另一个小人立马双手投降点头称是,中岛敦深感欣慰。
  

某年某月某日,反正又是芥川龙之介挑起的战斗。
中岛敦非常忧愁地还击。
芥川龙之介说什么人虎你毫无斗争意志,鄙人根本没有与你打的想法。

中岛敦:emmm……你让我说什么好
  
两个问题儿童走进餐馆的时候,中岛敦感觉他听到了老板的恐惧の心声。
他默默看了眼自己已经快报销的衣服,就很难受。
  
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自组成“新双黑”之后相处模式就变得莫名其妙。互怼很正常,打完一起吃饭也很正常。
中岛敦低声抱怨了一句,这才是最不正常的吧。
  
芥川龙之介哼了一声对玩家中岛敦使用了语言攻击。
奈何陷入了哲学时间的中岛敦既不想打架也不想争吵。
  
芥川龙之介怀疑这是个假人虎。
  

与谢野晶子觉得中岛敦最近很不对劲。
不说求你像老虎一样王霸之气溢满人间,起码要有个猫科动物的骄傲吧?……等等好像你之前也不是这样,但是整天垂头丧气地像只哈巴狗是什么状况?
莫非是精神病?啊啦那可就麻烦了。
  
中岛敦想,我可能就是神经病了吧。
也许这就是报应,我嘲笑芥川穿小洋裙的报应。 
  
江户川乱步在泉镜花的请求下,勉为其难地看了眼中岛敦。
喔……他心情古怪地赞叹道,真厉害,想搞个单恋动作都那么大。
这话第二天传遍了整个武装侦探社。
中岛敦的单恋对象究竟是谁第三天悬赏金上了三十万。
  
中岛敦表示:道理我都懂,求你们别把单恋用粗体字行不?
  
第一名赫然就是芥川龙之介。
中岛敦表示拒绝公布正确答案。
  
第二名的太宰治的手机上,最近一个通讯人正是芥川龙之介。
双黑嘛,太宰治表示,这些都是宿命。
  
宿命是什么?
是芥川龙之介发现自己喜欢上中岛敦后又废了他一条腿?
还是开始在点菜的时候偶尔放弃红豆沙,改为尝试茶泡饭?
还是在收到消息后,直接去武装侦探社楼底下站着堵人?

评论
热度 ( 67 )

© 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