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芥敦」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嘛

/中岛失忆向

中岛敦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半眯着环视了一遍所在地,刚醒来带来的结果就是脑子很懵,看了半天才后知后觉——是卧室喔。

他放下心正欲躺下,又像是想到了些别的问题——卧室?  
  
那是什么?
  
他疑惑地思考了一会儿:好像是……睡觉的地方?
  

  
  
  

  
  
那么回归到一个严肃的大问题:中岛敦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脑回路?
  
  
  
  
  
  
  
芥川龙之介正在厨房试图做些什么,他的视线移向冰箱,再移向烤箱,假如有外人在此,一定能看出这些落下灰尘的器材是不大常使用的。
  
他就这么来回看了几下,最后……端着杯温水出去了。
  

  
  
  
  
  
中岛敦仍在努力地思考:我是谁,我在哪儿等等的问题。
  
而门突然开了。
  
进来一个陌生、有隐隐约约带着点熟悉感的青年,他皱着眉(虽然他没有眉毛,单根据脸部表情中岛敦如此判断),表情冷淡到让中岛敦觉得自己是不是被嫌弃了。
  
“喂——人虎,脑子还好吧?好了就赶紧离开。”
  
……看样子确实是被嫌弃了。
  
中岛敦被这事实稍微有点打击到了,但很快提起精神:“嗯……那、那个,我是叫人虎吗……?”
  
青年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:“……你脑子真坏了?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事情的起因是很简单的——自打两人成为同伴,青年——也就是芥川龙之介,作为港口黑手党可以称为高层的角色,又之前的行动得罪了不少人,给“新双黑”带来了不少麻烦。
  
不过,中岛敦这种突然“失忆”并非是被敌人害成这样,非要究其原因,还得怪到芥川龙之介头上——追逐站黑兽挡住了中岛敦的视线,以至于作为“坐骑”的中岛敦直直地撞上墙。
  
堪称听者流泪闻者悲伤。
  
也因此,激发出了芥川龙之介仅剩的点愧疚之心,暂且容忍中岛敦呆在自家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只是很可惜这点愧疚心并不能在知道中岛敦可能失忆后,芥川龙之介还能容忍这家伙呆在这儿,他把水杯往床头一放,干脆掏出手机找到侦探社那个带眼镜的人,打算直接让他把人接走。
  
从电话的那头传来关机的提醒声,芥川龙之介看了眼一脸无辜茫然的中岛敦,简直一口气涌到嗓子口撒不出来。
  
  
  
  
  
  
中岛敦自觉说错了什么,见着他拿出手机(手机是什么?),看着旁边的水杯迟疑了一会儿:“我能喝吗……?”
  
青年放下手机对他点头:“……中岛敦。”
  
中岛敦愣了下:“是我的名字吗?”
  
他冷着脸再点头:“鄙人是芥川龙之介。”
  

  
  
  
  
  
  
芥川龙之介发信息给樋口一叶,问她能不能联系上那个国木田乱步。
  
提示关机的情况一是真的关机,二是黑名单。
  
那人不像是会断了联系
或是把人移到黑名单,哪怕是敌人。
  
如果是黑名单……倒像是太宰先生的举动。
  
他看了眼因为他主动回话而莫名其妙雀跃起来的家伙。
  
总之,接下来不得不容忍会儿他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4 )

© 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